w1226

回家

微信收到了聊天信息,是陈伟霆。

“今天回来吗?”

“回的。”

“晚些买好票把到达时间发给我,我去车站接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李易峰放下手机,揉了揉有些昏沉的脑袋,转而继续投入工作。

出差已经有一个礼拜了,每天都是从早上忙到晚上,又遇上梅雨季,这儿的天气一会热的不行,一会狂风大作下起暴雨。喝了一口泡好的板蓝根,额头有些发烫,确实是感冒了。

下午五点,李易峰收拾好东西出发去高铁站,车票已经买好了,不过没抢着直达的车票,中间还需要去杭州东站进行换乘。

19.24分到达杭州东,换乘的发车时间是20.43分。李易峰拿起手机准备瞧瞧能不能改签早一些的车票,眼神锁定19.55的那一班,点击改签—选择7月24日—确定—选择19.55发车的班次—确认改签—页面显示改签成功。

详细的车次信息马上通过短信发送了过来,但是却没有显示本该显示的检票口信息,只有车次、车险号以及座位号的信息。

微信再次收到陈伟霆发送来的信息,“买好票了吗?”

“发车时间是19.55,但是没有显示检票口,我正在大屏幕这儿查询。”李易峰飞快的回复了信息,然后在查询检票口的机器里输入了自己的车次号,显示无此车次的信息。李易峰皱着眉头仔细查看了自己的购票信息,这才发现发车站是杭州,而不是杭州东站,改签错了。

快速的点击退票,屏幕弹出“离发车不足25分钟无法退票”。李易峰点开购票app,先是重新购买了杭州东出发的车票,这下子别说19.55的了,连20.42的都显示无票,只能购买21.02的,瞧着还剩一个半小时的时间,李易峰起身走去人工窗口退票,又被告知改签过的车票无法退款。

“我损失了60大洋,发车时间也变成21.02了。”李易峰发了个微信给陈伟霆。

“叮叮当叮铛铛铛🎵…”

李易峰接起电话:“喂?”

“你怎么肥四啊?”陈伟霆有些焦急。

李易峰balabala把今天的经历都说了一遍。

“你就似太累了,你坐着休息休息好好等着检票,我这就出发去车站等你,路上给你买点吃的,肯德基好不好?”陈伟霆说道。

“好,那我要薯条、上校鸡块、还有老北京鸡肉卷儿。”李易峰开始掰着手指点吃的。

“好好好,饮料呢?要可乐还是咖啡。”

“咖啡吧。”

“好。那挂了,等下我在出站口等你。”

还没等李易峰回答一声好,陈伟霆就已经把电话挂断了。

这个礼拜,升了职,加了薪,早上吃了同事A做的蛋糕,下午被同事B专程送去了车站。快乐、开心的事情已经那么多了,哪会事事都顺。李易峰笑着摇摇头,又看了一眼和陈伟霆发的微信聊天记录,脑子里不再想着改签错票的事儿,取而代之的是马上要回到家,放掉一身疲惫,以及马上要见到陈伟霆,那个要和自己在一起过一辈子日子的人的喜悦。

21点42分,到达目的地,随着人流走出车站,在出站口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手里还拿着一袋肯德基。

“不是说买咖啡吗,怎么是可乐?”

“咖啡晚上喝多了睡不着,你还是喝可乐吧。这个礼拜在外面有什么开心不开心的事情吗?”

“嗯...我升职了,我加薪了。”

“这个你已经告诉过我了。”

“那..我今天吃了同事自己做的巧克力千层蛋糕,可好吃了,就是吃多了有些腻味。”

“这个你也说过了,还给我发了你吃了一半的蛋糕照片。”

“哦!那.....”

“这个你也说过了,就没有发生点别的新鲜的事情吗?”陈伟霆挠了挠头。

“没有了,我什么都第一时间跟你分享了。”

“那我们回家吧。”

“回家吧!”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